浮如游鱼

敬温暖纯良之心和自由灵魂

【天启】假如大结局祖神爹爹回来了21

天启中心向

只看过茄宝cut,剧情可能bug,人物ooc,慎入


廿一.

今岁的夏日格外短,如同一抹流星拖曳的尾光,从远天浩瀚的夜里自东而西划过一道粲然夺目的白,转瞬没入浓稠漆黑的夜色中,无处再可寻。

冥冥中天意让曾经的灭世之地重新汇聚起混沌之力,主神令羽的光辉再一次照耀在妖族领土之上。

为救真神,亦是为三界兆亿众生。

天启在玄一从渊岭沼泽回来的第二日找上门来。

此前乾坤殿主人几次试图翻墙进入隔壁,都被结界拦下。天启不知从哪学来的毛病,设结界时分出一抹本源附在结界上,谁若强行破开结界,便会伤了他的本源。

饶是前主神本事再大,也奈何这结界不得。

这小祖宗无事不登三宝殿,一开始还存了几分喜色的玄一在听罢天启来意后只得苦笑,“为什么是我?”

与他隔着木几对坐的天启轻呷了一口茶汤,“只有你能帮我。”

“我欠你的?”

“长兄。”

声音在偌大的空殿之上回荡。

上一次,天启肯唤他一声长兄还是在他堕魔之后刚被流放九幽。

原本的腹稿被拦在唇舌之间,玄一几次张嘴,都没能说出什么。

一声长叹罢,终是应下了一个好字。

“此事关系重大,我要帮你也需些时日。”

“好,天择日过后,我再来找你。”

杯中茶尽,那抹暮山紫的衣角下摆消失在乾坤殿,只留下乾坤殿主人一句“小没良心”的笑骂。

祖神曾经说过,他们四个中,天启天资最好,只是心性不定,少了几分勤勉的自制,放浪形骸于这天地之间,肆意寰宇上下。

司水真神的心就好比那汪洋大泽,盛得下山川丘陵嶙峋的逍遥,盛得下诗酒花茶怡然的风雅,星汉之广,日月光辉,无一不可落于其中。

这样的真神,寄情于万物生灵,自是福祉若将满副心事系于一人身,实乃祸福难卜。

可这几万年不见,天启难得愿为此事登他乾坤殿,便是冲着那声“长兄”,纵千难万险,他也是要帮的。

玄一旋即唤来墨羽,让他回九幽盯着弑神花。

因着天启说想要给太初殿的宝贝们造个册子,方便他把玩取用,紫涵近日便一直忙着清点殿内藏室,没有随侍左右。

天启站在两座恢宏殿宇之中,仰头望着檐角层叠之后玉缥色的天。

日复一日,这神界的天好像什么都没变,又好像什么都变了。

他抬脚,不是回太初殿,而是往桃渊林去。

月弥找来的时候,横七竖八倒着的酒瓶差不多得有双手之数。

“你怎么来了?”

天启坐在案桌后,一手支在膝盖上,一手还拎着哐当乱响的半坛酒,面上虽笑嘻嘻的,却没有欢喜的模样,敷衍又潦草。

“来陪你喝酒啊。”

月弥这辈子,连同回溯阵法前的上辈子,几乎所有的酒都是和天启喝的,今时也不例外。

泥封掀开,是青梅酒。

酸得倒牙。

月弥连吞了几口口水才勉强压下去那酸味,“白玦神尊这酿酒的技艺怎么退步得如此厉害?”

“白玦什么白玦,”天启一把将月弥手里的酒抢回来,“这是我自己酿的,不喜欢喝别喝。”

瞧他这闷闷不乐,逮谁跟谁呛的模样,月弥问:“是谁惹到我们天启神尊了?”

那双比这满林桃花还招人的桃花眼恹恹地掀开眼皮扫来一眼,酒气渡入风里,洇开满地褪红的浅色,“昨晚做了个梦,梦见我最喜欢的那朵紫昙花谢了。”

这回不是小白菜,改换成紫昙花。

能担得起天启神尊以昙花美誉的,倒是难猜得很。

“你何时养了紫昙?我没在太初殿见过啊。”即便是天启亲手酿的,月弥也不想碰那青梅“醋”,她翻手从自己法袋中取出一瓶陈酿,与天启手里的酒坛轻碰,仰头豪气地干了小半瓶。

“梦里养的。”

“花开花谢乃是常理,你又何必如此介怀。我们天启真神什么时候也是个怜花惜花的柔软敏感心肠了?”

“少来揶揄我,”天启满不高兴地侧目躲开月弥的眼神,“本尊想要留住的,才不管什么常理不常理。我偏要这昙花常开不败。”

最大的麻烦混沌之劫已经了结,到底是有什么让天启如此念着想着不肯释然?月弥猜不透,听到那近乎狂妄的言辞,不觉一个激灵,惊起后背薄薄一层冷汗浸湿衣衫。

自虚无中醒来后紫涵所说的种种悉数浮现,从挥鞭乾坤台到开灭世法阵,从强行觉醒到为保元启耗尽本源一朝白头,从神核碎裂到布阵抵消真神殒身的灾祸。

天启真疯起来,这世间没什么可阻他半分。

比之灭世阵法前那次的对峙,月弥更怕了。

那一次她好歹能猜出是为了上古,而这一次是为什么呢?

未知的恐惧叫所有坏想法都遏止不住地往外冒,如同一锅烧开的水,扬扬沸沸。

“天启,我们都在呢,即便你真要做什么,也告诉我们,让我们好想法子帮你。”

月华府醒来的那百年,在太初殿一次次喝得烂醉的那百年,即使只是现在想起,都痛难自已,痛得她抓了天启那青梅“醋”喝了一大口都没有察觉不对。

月弥伸手去抓天启,可那衣料蹭着她的指尖错过,只差一点。

又差了一点。

天启起身,袖袍下摆若苍烟落照,沉沉暮霭拂过小几上的几坛扫帚愁,他弯腰去捡起其中一只釉里红酒坛,赩炽的颜色拎在那玉頩沾露的手中,像是握着一团火。

一团足以烧穿所有如梦似幻,泡影美梦的火。“月弥,出了桃渊林,便将我今日说的都忘掉,就算是你帮我了。”

至此,月弥终于看见天启脸上真正展露出开心的神色,他说,“今日饮得不痛快,改日我将存的那些佳酿都拿出来,咱们喝个尽兴。”

“好。”

就像玄一没办法拒绝天启的那句长兄,月弥也在天启的那声改日里窥见来日方长,刹那心动,以至于除了答应,再无其他可言。

前来寻天启的紫涵喊着“神尊”闯入桃渊林深处。

他见月弥也在,给星月女神见礼之后行至天启身侧,附耳低语。

“无妨,那几样本尊再想办法。”天启眉头轻蹙。

“神尊,祖神说他等您回去用晚膳。”

“那回去罢。”

暮色四合里,离人渐远。

月弥突然生出些浓稠的羡慕,搅在这一世还不曾言明的欢喜里。

好像天启所做的一切,从未对紫涵有所隐瞒,譬如灭世阵法,譬如神核之殇,譬如那朵语焉不详的紫昙花。

他能陪着天启要走的路,无论是此刻回太初殿,还是更久远的那时岁月。

而这些,无一例外,她都错过了,或是正在错过着。


----tbc

谢谢大家的打赏和赠礼,爱你们❤

晚安~

评论(27)
热度(491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浮如游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