浮如游鱼

敬温暖纯良之心和自由灵魂

【天启】假如大结局祖神爹爹回来了23

天启中心向

只看过茄宝cut,剧情可能bug,人物ooc,慎入




廿三.

暴雨翻起土腥,湿漉漉的雨水将花雾拖坠着,变得稀薄起来。

玄一伸手,手掌朝上,接了小小一洼的水。

打从当年司水真神负气离开九幽,多少年不曾在这片土地上见过落雨。

“是不是天启出事了?怎么会突然下这么大的雨。”上古抓着白玦的衣袖,问得急切。

为引芜浣入局假死的那场雨,神核碎裂陨落归身发那场雨,和面前的雨幕重叠。

溅在手背上的水凉得浸骨,寒气入经,叫她浑身忍不住颤栗,像是浑身气血都滞住了,心里憋闷着疼得紧。

她怕。

白玦用另一只手覆上那只攥着自己衣袖攥得死紧的柔荑,却没有说话。

这雨着实来得蹊跷,他也不知天启如今是何状况。

“紫涵,天启可曾给你留下些什么,能让你知晓他此刻如何的?”

随着炙阳的话,众神一起看向落在最末,痴痴看着结界半分不肯挪开视线的紫涵。

“有,”紫涵微微扒开左襟,露出一枚红色的刻印,在心口处,殷红如血,“我趁替神尊梳发时取了他的一缕发丝,种成了丹契,神尊若是……”紫涵将那两个提及就不忍心悸的字咽回去,“神尊若是出事,我亦会随他而去。”

死生追随,前一世未曾做到的事,今生靠着并不坦荡的手段得以实现。

森简尚在,妖族有托,想来神尊也不会太过见罪他。

太初殿一脉相承的那股疯劲儿,叫众神不知该说些什么。

可既然紫涵还好好站在这儿,说明天启还不至于到陨落那一步,悬而不安的心总算是勉强放下几分。

“你既知此行多险,又为何……”

“白玦神尊,不一样的。”紫涵难得放肆,截住了白玦的话头,“那日神尊高热退去,你们都走后,我端了药膳在神尊寝殿外,听见他喊净渊。”

净渊。

以紫月供养妖族数万年的净渊妖君。

他的存在,血淋淋地昭示着混沌劫后,在陨落、沉睡、苏醒、转世、觉醒之间那段浑噩的,混乱的漫长岁月。甚至再之后的,本源亏虚,灵脉受损,神核碎裂,都在一声净渊里,碎了神界这数千年的浮生若梦,碎出一地紫金色的神血,煌煌映着那沾了血腥气味的不堪回首。

紫涵落荒而逃,等到再回太初殿时,已是又一轮夜幕。

天启唤他入殿,高热退去后面色苍白,只两颧潮红如烧,像是在白纸上生硬地点出两笔颜色,却越是显得惨白无华。

“紫涵,我想出去看看。”

古井无波的语调,在紫涵心中掀起滔天巨浪。可十数万年的本能记忆,在神尊下令的那刻,他便应声上前,扶着神尊起身,披上大氅,缓步走到殿门前。

庭中仙侍们点燃了石灯,灯火通明,照着满院的树啊,草啊,花啊,摇影绰约。

紫涵听见他家神尊的声音。

“神尊他说:‘今夜的星空很美,就像那夜一样’,”紫涵看向月弥,“月弥上神,您知道神尊说的那夜是哪一夜吗?”

是她沉睡苏醒那一夜。

亦是天启身逝陨落那一夜。

不只是月弥,所有听见这句话的神,除了玄一,都清楚的知道这个指代是何。

星月女神的泪溅在九幽贫瘠的土地上,她颤颤地呢喃着,原来你看见了,你看见了为什么不等等我。

而当时面对天启的紫涵,比此刻的月弥更要失态许多。

满目星辰远,身边的神尊好像也变得很远。

他惊慌地看向神尊,淡然的,疏离的,千万年冰似的神尊。

无数的记碎片在脑海中飞闪而过。

元亨殿上,神尊对他说,“我戒酒了,替我向花神讨一盏百花露吧。”

补天阵法前,神尊对他说,“等我陨落后,你便是太初殿的主人,妖界虽无妖神,但还有你,你便是妖族的新神。”

大雪纷飞里,神尊对他说,“神生漫长,可喜乐悲忧却有定数。”

人间元夕灯火里,神尊对他说,“紫涵,我们回神界。”

平地起风,风息中全是神尊。

最后落定在桃渊林中那句“紫涵,我想回太初殿。”

——紫涵,我想出去看看。

——紫涵,我想回太初殿。

今时往日,两句话交织着在耳边不听地,一遍复又一遍。

小神兽终是绷不住,哽咽着喊了一声神尊。

当天启说要将净渊从梦里拽出来,要他真真切切地活着,要用那被列为禁术的复神阵时,紫涵起初跪在地上执拗地不肯起来。

“净渊他很想你。”

即便知道以前一世神尊陨落前那般性子是不会说出想他这种话,即便知道这是神尊为让他协助的手段……可他没法不答应。

那颗心可耻地动摇着,又卑微地期盼着。

兜兜转转,最终在榻前应下的那句话,还是变成了“紫涵定不负神尊所托。”

雨停了,结界中依稀显出一道人影。

祖神缩地成阵,赶在那人影跌落前及时地接住了他。

庞大的混沌之力转化为妖力注入天启体内,祖神将幼子揽在怀中小心翼翼地护着,十数层回灵修养的法阵叠在他们脚下。

“糟老头子……咳咳咳,咳咳……”天启偏头呛出一口血沫,“我拿到了。”

话中骄傲又带着点赌气的意思。

灵珠上还沾着妖神的精血,霁紫色的光似是惊雷一般劈开九幽之地的沉默。

“是爹爹不好,是爹爹错了,”祖神接过紫涵递来的大氅,将浑身浴血的天启裹住,“爹爹不该瞒着你。”

“我还以为你们又要骂我胡闹呢。”

喂养圣灵珠耗了不少精血,他妖力不足以护体挡住弑神花毒,那毒雾虽要不了命,却难受得很,浑身细细麻麻针扎似地疼,滞涩的本源神力又运行不畅,天启窝在祖神怀里,像是小时候那般,往里动了动找了个更舒服的位置,他仰头,惨白着一张俊脸,脸上还有几道被花刺剌出的血痕,“老头子,我好疼。”

能让天启神尊喊出来的疼,以过往的经验来看,往往都是在撒娇讨要好处。

“爹爹知道,爹爹在,爹爹抱着你,很快就不疼了。”

祖神瞧着幼子那可怜又难受的模样,心都快碎了,恨不得立刻带他回神界好好养着。

风声在耳边急啸,天启力竭微阖着眼,只能勉强分辨出自己在老头子怀中,在回神界的路上。

“不怪你们,他也不会怪你们。”

温凉的液体落在他脸上,可他太累了,说完那句话也没有力气去管那到底是雨水还是什么其他的。

净渊,我来找你了。

老头子他们都没有骂我,你也不要再生气,再躲着我了,好不好?


----tbc

谢谢大家的打赏和赠礼~

第二轮彩蛋循环开始啦,今天是娇气又自恋的漂亮宝贝

庆祝学长落花杀青!期待锦绣神尊~

评论(22)
热度(534)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浮如游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